梦游森林(高考版)

“把我写给你们听”

【团我】贰拾捌.就要染发

7v1

当公司培养了一个国风妹妹


*禁盗禁改禁上升*

*转载至其它平台需申请授权*

*仅供娱乐 若存在微瑕望见谅*






(一)

我盯着刘耀文这一头黄毛陷入了沉思。

“你这......真的假的?”


“能是假的迈?我闲着没事儿来骗你们?”


我撇嘴,毫不客气地拔了刘耀文一根头发。


他痛得大叫。

“啊!!祁森你是不是有......”

逐渐小声——左边丁哥右边马哥,他非常惜命地刹住了自己的嘴,只好委屈兮兮地揉揉自己的头。


我拿在手上仔细研究一番,发现确实是染的,然后略带嫌弃地甩甩手。


刘耀文又绷不住了。

“哎!什么表情啊!!之前翔哥染发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态度!每天绕着他一口一个好哥哥的巴不得眼睛都黏他身上,怎么我没这待遇呢?!”


坐在沙发上拿手机写歌词的严浩翔无心参与这场纷争,听到自己被cue,只是往旁边挪了挪。

“这可是你自己说要染的,别搞得好像是被我俩刺激了似的。”


“哎呀好啦好啦别吵了都很帅啦。”

我敷衍了刘耀文几句,实际心里正在盘算着别的事。

“我在想啊......我要不要也去染个头发?”


“啊?!!!!!”


哎呀妈呀。

七个人的音量每次都震得我脑阔疼。

我眯着眼揉了揉太阳穴,一抬头就发现七个脑袋全凑我面前来了。


“......你们不用这么大反应吧......”


“不是啊幺儿,你......认真的?你才多大啊你就染发。”


“干嘛?你未成年能染,我未成年就不能?你也就比我大十个月。”


“可是我觉得你黑色头发就很漂亮了呀,乖乖的。”

宋亚轩自顾自嘟囔着,手指挑起我的一侧发尾,捻开,又放下。


“我想多一个人生体验嘛。”


“我们确实没有什么拦你的理由,但公司那边允许吗,你平时扮古装什么的,染发不太合适吧?”

张真源说着说着,思考了一会儿,又自己把自己的问题推翻了。

“噢......你好像一直都是戴假发的。”


嗯确实,因为我之前的那所学校的要求,女生都是齐耳短发。我一开始也是的,进了公司后才得到了留长发的特权,但由于我头发长得慢,到现在也才长到肩膀上面一点,根本夹不住各种发包,所以有穿汉服的时候都是戴假发。


眼看局面僵持不下,丁程鑫大手一挥。

“染!去染!我支持妹妹!明天就去!”


“啊?”

这下是我被吓到了。

说实话我也只是口嗨一下,自己都还没做好换发色的准备呢。


“等一下等一下!”

马嘉祺摁住丁程鑫的手臂,一副想反驳但不敢得罪的表情。

“我们......我们好歹问一下安姐吧?”


“宝啊,你确定你真的要染吗,你不怕你的发质也变成严浩翔那样?”

贺峻霖在表达了担忧的同时又明涵了一波严浩翔现在那如同被原子弹轰炸了一般的头发。


严浩翔张嘴刚想说什么,瞬间被哽住。


我转头问刘耀文。

“你的头发最近如何?”


“好着呢!”

本来吃了瘪还在垂头丧气的小丸子,一听这话眼睛一下子亮了,好像找到了个机会报复回去似的。

“我可注意保养了!不信你摸摸。”


然后他就乖乖把脑袋低下来。

嗯......好吧,谁能拒绝一只眼睛湿漉漉求摸头的小狗呢?


于是我拍了两下他的脑袋。

“嗯,可以,这瓜保熟。”






(二)

张真源抢先我一步问了安姐,向公司请示后,得到的答案是OK,并且下周周末就可以带我去染了。

几个小孩叽叽喳喳地叫着,一定要他们带我去,安姐拗不过他们,只好多唠叨了几句要注意安全。



“啊!!!为什么非要是下个周末啊!下下周末不行吗!!”

宋亚轩瘫在沙发上嚎。


丁程鑫坐到他旁边,一边rua芽芽的脸,一边学着他的语调说话。

“是呀~为什么非要是下个周末呀~公司安排的呢~你就认命吧小宝贝儿~”

全句没有嘲笑,但全句都在嘲笑。


马嘉祺叉手坐在另一边,直翻白眼,又是一副表情管理出走的憨样儿,非常不怕死地学着他丁哥的话阴阳怪气。

“哎呦~你就认命吧小宝贝儿~”


丁程鑫一个眼神刀飞过去,马嘉祺立刻恢复正常,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认怂装无辜。


张真源拍拍马嘉祺的肩,又拍拍宋亚轩的额头,无奈叹气。

“走吧,收拾行李去。”


中戏的这三位下周好像有个很重要汇演还是什么的,总之比较忙,下周末回不来。

纵使宋亚轩各种撒娇打滚的招儿都用上了,他丁哥还是不会让他得逞的——因为再过一周就是他和严浩翔没空回来了。


我正躲在旁边偷笑,突然被人弹了一下脸颊,有点疼。

严浩翔从我身后绕出来,手上拿着一个平板。


我不满。

“竟敢行刺本王!”


他一笑。

“大王要不先选一下发色?”


“这什么?”

听他这么说,我有点兴趣了,把脑袋伸过去看。

平板上显示的是某家发廊的官网,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发型和发色,甚至可以预约。


“我做头发的店,他家挺专业的。”

严浩翔边说着,食指很熟练地在屏幕上划拉划拉,快得我几乎看不清。

“染发挺耗时间的,提早确认一下,他们那边也能提前准备。”


我急了,拉住他的手指。

“你慢点!你挑还是我挑嘛,我自己来!”

一把夺过他手里的平板。


他貌似笑得更欢了,被我抓住的食指还时不时挠一下我的手心。

我刚想放开,他又趁机勾住了我的手指,一转手腕就很轻松地就把我的手包在他的手中。


我专注于挑发色,没打算再理他,反正还有一只手可以用。


“你要不跟我染个同款。”


“不要,你的那些发色只有白皮才撑得起来,不适合我。”

哥,你这算盘打得珠子都要崩到我老家了。

我可不想染完发第二天就上热搜被说什么情侣发色,最后被唯粉骂的还是我。

哼。



最后决定染个巴黎画染,一个很帅的渐变色。

我看上它的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它是从黑到米白的渐变,所以之后有黑发长出来了也不需要再去打理。


贺峻霖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我旁边的,见我敲定主意了便凑过来仔细端详了一下。

“哦哟,挺会选啊,确实漂亮,就是这价格有点高得离谱了。”


“其实不离谱,巴黎画染的工序好像挺复杂的。”

说到这,我猛然想起自己还没问过预算。

“呃......话说染发是公司报销还是......”


“给我吧。”

严浩翔接过平板,非常豪气地点了“预约”,三千多块钱付得毫不犹豫。


“哇,翔哥真帅~”


他也挺吃我这套的,眉毛一挑。

“哥什么时候让你为钱发愁过?”


贺峻霖不服了。

“哎你个小白眼狼,你小贺哥哥去年生日送你的那套五六千的汉服你是一句都不提啊!”


我嘿嘿笑着。

“好哥哥,都是我的好哥哥~”






(三)

盼着盼着终于盼到去发廊的这一天。



左手拉丁程鑫,右手拉严浩翔,蹦蹦跳跳走进大门。

还有两只在后面打架,吵着中午要点什么外卖。


店面很大,但几乎没什么人,前台的小哥见到我们,很热情地打招呼。

“好久不见啊翔哥,今天带这么多朋友啊。”


严浩翔礼貌地点点头,晃了晃牵着我的那只手。

“家里小孩吵着要染头发。”


?这话听起来怎么怪怪的,是不是在怨我。


不过我懒得跟他计较,冲着小哥甜甜一笑。

“哥哥好~”


“哎,你好你好!那走吧小妹妹,咱们先去洗个头。”






(四)

洗完头后,从里面跟出来了一个大叔,长得很慈祥,留着络腮胡,头发打理得很时尚,胸前挂着店长的牌子。

那个小哥说,只有他们店长会挑染这个技术。

我懵懵点头,任由他把我带到位子前坐好,然后就看着他们叮铃哐啷搬出一堆工具和仪器。


贺峻霖的社牛又上身了,他凑到镜子前撩一把刘海。

“哎,哥,您看看我这样的适不适合染发啊?”


那个店长一边忙活着,一边笑着应他。

“你要不也来个挑染吧,男娃娃做巴黎画染也是帅帅的,跟这个漂亮妹妹弄个情侣款,回头率高高的!”


“不是啊哥,之前我来的时候怎么没给我推荐这个呢?”

严浩翔急了。


“哎呀浩翔啊,不是叔说你,一直交代你要好好保养一下头发,你就是不听呢!你现在这种发质可禁不起再漂了噢,不想年纪轻轻脱发的就别乱来。”


我们哄笑一片。






(五)

一整个上午都在漂发。

另一边,刘耀文和贺峻霖的纷争还没结束,一个吵着要吃炸鸡,另一个坚定地要选章鱼烧和臭豆腐。


最后丁程鑫实在看不下去他俩在外面丢人现眼了,大手一挥。

“都点!我付!”



外卖送来的时候,正在忙活的店长叔叔都吓一跳。

“哦哟,年轻人胃口确实好啊。”


丁程鑫端着碗章鱼烧,吹凉一颗,送到我嘴边,我啊呜一口吞掉,他再叉一颗,再吹吹凉,再送到我嘴边。


我微微仰头看着身后摆弄仪器的大叔。

“叔,你要来点不?”


大叔爽朗地笑起来。

“叔不用啦!工作的时候吃东西会分神的,把你的头发烫坏了就糟糕喽!”

他又朝丁程鑫挥挥手。

“快快快小伙子,给你家小闺女擦一下,吃到鼻子上了都。”






(六)

确实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

我今早起得非常早,再加上昨晚因为兴奋基本没怎么睡,导致此刻困得晕晕乎乎。


刘耀文一手撑着我的下巴,让我不至于就这么栽下去,另一只手还忙着随时调整我睡得东倒西歪的脑袋,方便理发师继续操作。


有什么东西在我的眼角边晃了一下,我猛然惊醒。

是窗外的闪光灯。

不知道什么时候,店外已经挤满了二三十号拿着手机的私生。


......还真是阴魂不散啊。

我就说他们四个怎么突然安静下来了。


前台的小哥很熟练地拉下百叶窗。


刘耀文注意到我醒了,但没把手放下来。

“还要睡吗?”


我摇头。

他这才放下手。


外面的那群疯子又开始猛敲玻璃窗,难听刺耳的噪音听得我直皱眉。

所有人都和我一样。


原本在给我的头发上色的大叔“啧”了一声,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没完没了了是吧。”


他脱下手套,走进刚刚洗头的地方,抄了个扫把就冲出去。

“你们这群xx是不是太闲了?!!!xxxx你们xxxxxx我xxxxxx......”


严浩翔本来坐在后面的沙发上,在大叔冲出门的那一刻,他迅速跑过来,推开一旁看傻了的刘耀文,然后死死捂住我的耳朵,速度快出了残影。

捂得非常非常紧,耳朵都被他捏得生疼,以至于我基本没听清那个大叔在说什么。

但看其他三个哥哥的表情......嗯......应该骂得非常脏。


一直到大叔回来,严浩翔才松开我可怜的耳朵,安抚性地捏了捏我的耳垂。


那个大叔把扫把一扔,又恢复了之前和蔼的表情。

“好了,我们继续。”


......哇塞。

飞总,我觉得你应该把这个叔叔挖到我们公司来当保镖。






(七)

一直到接近晚饭饭点才算全部完工。


我可太喜欢这个发型了,对着镜子左照右照,怎么看都漂亮。


丁程鑫笑成了花。

“哎呀呀,这是谁家的小辣妹呀~这么好看~加个联系方式呗美女~”


我被他说害羞了,有点娇嗔地锤了他两下。


“好了,付一下钱就能走了。”

店长大叔也非常满意他的作品,欣慰地拍了拍我的肩。


我有点懵。

“啊?预约的时候不是付过了吗?”


“对啊,那是定金,现在要付尾款。”


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严浩翔已经去前台扫码了。


“支付宝到账 四 千 元”


付完钱后,他淡定地把手机揣进兜里,另一只手搂过我往外走。

“走吧。”


我听傻了。

“等等等等,这,染一次要七千多啊?!”


严浩翔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问题,你是我哥!!那,那等会儿晚饭我付钱吧!”


肩头突然一沉,是刘耀文一个飞扑跟了上来,手臂搭在我身上。

“哎,这可是你主动说的嗷!不准反悔!难得见你请一次客呢。”


“不反悔,这有什么好反悔的。”


还有两只走在后面,贺峻霖正拉着他丁哥描绘美好梦想蓝图。

“丁哥我跟你说,到时候我去染发啊,我就这一撮染绿的,这一撮染红的,旁边这一侧整白的,然后连着后面这一块搞个黄的,另一边就用橙色过渡一下,接到这边再用蓝的,绝对好看!相信我!”


“......你开心就好。”






by.森森

评论(35)

热度(3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